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望到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校党委书记刘望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党政办、组织部、纪委、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刘望分别参加了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座谈会和全院教职工会议。学院负责人从学院的基本情况,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方面作工作汇报。

在座谈会上,刘望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和了解学院各项工作及具体情况,并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加强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抓手提升班子的战斗力;二要加强教师及管理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加强文化建设,提升团队意识和凝聚力,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在学院全体教职工会议上,刘望送给大家三句话:一是新时代是一个讲规矩的时代,教书育人是大学教师的基本职责和必须遵守的起码规矩;二是师德师风建设是当代大学的根本要求,没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就不具备做一名大学教师的基本资格;三是文化建设是一个单位的灵魂,一个有良好精神文化的单位是不可战胜的,一个没有文化的单位只能是一盘散沙,想成就一番事业只能是自我陶醉。

外国语学院负责人表示,全院上下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习和贯彻刘望书记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提振信心,笃定前行,强化主人翁意识,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贡献智慧和力量;真抓实干,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