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我院副院长刘曼教授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者:姜楠 [发表时间]:2024-03-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3日-24日,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强国建设,外语何为”在北京举行,论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联合主办。本论坛是一场把握高等教育时代脉搏,洞见外语教育改革方向的教育盛会,教育部领导、高校领导、外语教育专家、数字专家、国际传播资深媒体人云集一堂,谋划高等外语教育服务强国建设新方略,探讨外语人才培养新模式,交流外语改革新理念与新实践。

我院副院长刘曼教授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在教材建设专题论坛上作了题为“产出导向、数字赋能,助力讲好中国故事”的主旨发言,介绍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有关新形态教材的使用和二次开发情况。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主要使用《新标准大学英语》(智慧版)新形态教材,在教材的使用上,我院教师团队主要遵循“学习中心,学用一体”的教学原则,并结合教学实际需要,注重教材的二次开发,坚持全人教育理念,结合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提供的教学资源,共建教学评一体化教学体系,注重价值塑造,提升学生语言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厚植家国情怀,培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能力,养成文明互鉴意识,通过实现教材、教师和课程的有机融合与互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和育人效果得到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