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学风建设进行时——我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研讨会

发布者:张理浩 [发表时间]:2024-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学院学风建设新途径新方法,增强学生学习自驱力和内在动力。3月20日下午,我院在外语楼203召开学风建设专题研讨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参会,院党委副书记胡烨主持座谈会。

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曼就学风建设工作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学风建设是学院提质量促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全院师生要共同参与,通过抓教风来带学风,使学生学习效果有较明显提升。

胡烨针对学院学风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进行总结分析,并就学院近期相关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辅导员张理浩也对学院现有学风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现有建设方案各抒己见,从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实现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进行重点研讨交流。

院党委书记段晓菲强调,学风建设是一项持续性的系统工程,全院师生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和意识主动担当,全员参与学风建设工作,充分了解学生需求,久久为功,常抓不懈,以建设高质量学风助力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为我院下一步学风建设工作思路提供了有益参考,我院将在学风建设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以优良的学风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