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外教社杯”跨文化能力大赛校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者:吴万友 [发表时间]:2022-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7日,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湖南工业大学校赛颁奖典礼暨省赛选手面试分别在外语楼316和203外语文化体验中心举行。外国语学院凌建娥、丁娜、周蓉、王雪老师和外语文化体验中心主任周坚坚博士、获奖选手以及外国语学院学习学术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播放了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田茂爱团队、瞿丽星团队的参赛作品。现场观众为精彩的作品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周蓉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各位指导老师对获奖选手表达了祝贺,并希望大家继续保持热情,积极参加各类外语赛事。

颁奖典礼结束后,省赛指导老师有条不紊地开展面试工作,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表达以及应变等综合能力,并分组与选手进行交流,为他们指出作品存在的不足、解答省赛的相关事宜。经评选,来自英语2001班田茂爱、法学院2003班范婷、法学院2104班陈红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将代表湖南工业大学参加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湖南赛区的比赛,工管2002班瞿丽星、会计2102班夏栗和财管2002班康斯柔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将代表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学院参加省赛。

据悉,两支参赛团队将在随后的四周时间内自主研发一个跨文化交往案例,运用相关跨文化理论就其成败展开分析,并按要求录制为10分钟以内的参赛视频,展示我校学子跨文化能力,参加省赛网络赛的角逐。网络赛出线的队伍将参加11月中旬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的省赛。

第五届“外教社杯”全国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湖南工业大学校赛的开展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一个表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加强了各学院学生间的交流互动,有利于培养学生跨学科思维、锻炼学生跨维度思考能力;同时,此次赛事为工大进军跨文化能力大赛省赛挑选出一支支优秀的队伍,展现出湖南工大明德精业,求实创新的校园风采。

据悉,校赛主办方湖南工业大学外语文化体验中心和外国语学院学习学术部秉持赛事“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国际理解”的初心,旨在通过校赛全面考察工大学子在多元文化环境中和跨文化语境下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