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席云鹏 [发表时间]:2022-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三办主任、系部主任、民主党派教师代表、硕士研究生导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200多人在外语楼211报告厅集体收看了大会开幕会。收看过程中,全体人员聚精会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外语楼211报告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收看直播后,我院党员在崇文楼一楼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神情庄重、声音铿锵。

下午15时,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民主党派教师在潇湘电影院“光影铸魂厅”观看了影片《万里归途》。中国外交官们在世界各处彰显的“中国精神、中国担当”感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一句“125个人,我们没有枪,带回来了”更是让观影师生见证了祖国的强大。

  系列活动让我院师生心潮澎湃。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书记康灿辉说,通过参加收看大会直播、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电影党课等活动,一方面更加深刻地体悟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另一方面也砥砺了初心、洗涤了心灵,汲取了奋进力量。师生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以积极进取的心态立足岗位,积极进取,勇于担当,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