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暨工会活动

发布者:曾诚 [发表时间]:2022-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师生力量,10月23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工会会员和民主党派教师代表赴醴陵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暨工会活动。

上午10时,学院师生来到了耿傅公祠。耿傅公祠是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耿飚的出生地,也是他童年时学习、生活、劳动的重要场所。在导游的讲解和带领下,大家更加详尽地了解了耿飚同志的生平事迹,看着一幅幅照片,看着一件件物品,师生们深受触动,无一不对耿飚同志的革命生涯和丰功伟绩献上一份浓浓的敬意,“耿飚之问”更是让大家陷入了沉思。

访古探幽,最忆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当天下午,学院师生来到了醴陵千年书院——渌江书院。踩着青石板,走过木连廊,师生们一路瞻仰古今大家的学术风采,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渌江书院演变过程及湖湘文化发源、传承等历史典故,也真正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和魅力。

      外国语学院“庆祝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实践教育暨工会活动让师生感受到了我们党辉煌历程的艰辛,提升了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也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师生“高举旗帜跟党走,同心筑梦新时代”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