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我院赴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

发布者:肖志艳 [发表时间]:2022-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10月25日下午,刘曼副院长(主持工作)带队,凌建娥博士、大学外语3个系部的系主任一行5人赴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就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进行调研。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副院长黄坚、武俊辉,公共外语一、二教研室主任冯春、谷丰出席了调研活动。双方就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教学改革与管理、校本教材的开发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黄坚副院长介绍了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历程、思路和措施,并就如何在课改中重新设置学分、如何设计考试模式、过程性考核的具体实施等问题给予了的建议。冯春主任就形成性和终结性评价的具体做法,以及教学配套软件的研发和使用情况做了介绍。谷丰主任对教材建设的背景、过程和实际成效等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此次调研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交流结束后,刘曼一行在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长沙理工大学“三全育人”基地,见证了长沙理工大学历史和办学成就,共同感受身为高校教师的无上荣光和育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