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新闻 >> 正文

我院青志联开展“关爱毛孩子”活动

发布者:欧阳晓斐 [发表时间]:2022-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我院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展现大学生风采,投入到保护流浪狗的志愿活动中,为它们送去爱的温暖。外国语学院青志联组织我院大学生志愿者赴株洲市流浪狗基地,在基地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了“蒲公英关爱毛孩子”活动。

10月16日一大早,我院青志联组织志愿者分批有序搭乘公交车前往株洲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基地。在经过近两小时的行程后,当天上午10时许,志愿者们抵达基地。

志愿者们在休息处存放了行李,并穿上了“红马甲”。基地工作人员为到来的志愿者开展了基地工作培训会。随后,志愿者们清洁了基地仓库、厨房、医疗室,又在基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清扫和冲洗了狗舍周边地面以及狗舍内部环境。虽然狗舍内的气味不佳,但志愿者们一不怕苦二不怕脏,在基地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工明确、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志愿任务,志愿者们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都十分高涨。

下午13时许,志愿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在基地门前合影留念。

在此次“蒲公英关爱毛孩子”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投入志愿工作,为一众毛孩子们打造了更舒适的生活环境,在基地,每个生灵的灵魂逐渐交融,他们如火的热情像骄阳驱散心底深藏的冷漠。

“蒲公英关爱毛孩子”是外国语学院青志联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维护动物的生存权利,促进人与动物和谐共存,让青年大学生在关爱小动物的过程中强化爱护动物、救助动物的生态意识和博爱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