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第四届“外教社杯”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湖南工业大学初赛圆满收官

发布者:梁政、陈哲昊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2日15时,第四届“外教社杯”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湖南工业大学初赛评审大会在外语楼203室外语文化体验中心举行。

全校共有49支团队参与本次线上角逐,其中非英语专业参赛团队多达32支。参赛视频要求围绕跨文化交往主题,在2-3分钟内用英语讲述个人跨文化交往经历、中国故事,或者以访谈、戏剧等方式呈现跨文化交往案例。

(评委和观察组老师观看英语专业组特等奖作品 《个人主义和集体主义的企业文化》, 作者:英语2001班 马珊、胡新月、田茂爱;指导老师:凌建娥)

评审会伊始,主持人——来自英语2101班的李成军同学和日语1902班的周紫云同学——介绍了各位评委。她们是外语文化体验中心主任徐德珍副教授、翻译系主任肖志钦副教授、英语系副主任龚玲博士、大学英语一部主任姜楠老师、大学英语二部主任郭静怡老师、大学英语三部主任张琳副教授、以及复赛指导老师丁娜。凌建娥、周蓉、欧阳晓菲等三位老师同时全场观察。评审过程中,全体老师逐一认真观看了所有比赛作品,并在打分的同时情不自禁地予以简短的口头评论,有时还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英语专业组的视频作品从讨论李子柒开始,紧接着就惊现美国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在中秋晚会上同台用英语演唱《刘海砍樵》的画面。看到同学们在戏剧呈现跨文化交往案例后有板有眼地分析,老师们不时颔首微笑。分析徐秀珍案例的团队赫然给大家想象了湖工大英语电视台HUT News!

李子柒

(评委观看英语师范2001刘衍纯、李艳作品《从跨文化角度分析李子柒》,指导老师:石翀、周文伟)

刘海砍樵

(评委观看翻译1901班竺童、孟庆丰、张子璐作品 《<刘海砍樵>新唱版》,指导老师:徐德珍)

非英语专业组第一个视频来自大一新生。理学院赵越同学真诚讲述了美剧《破产姐妹》 如何鼓励他成为一个更勇敢的人。此后,老师们一再被惊艳,从畅谈中美教育差异、中外饮食习惯、假想的The Silver Screen电视栏目、闻所未闻的VRchat到有模有样的孔子颜回秀、走向世界的中国茶、让古筝飞扬到法国的彭静、中医药对于抗击新冠疫情的贡献、带领外宾乘坐智轨参观株洲等视频作品令人目不暇接。同学们不仅用英语侃侃而谈,有的还把视频制作水平做到了近乎专业的水平,充分体现出合作式学习的优势。

非英语专业组-特等

(评委观看非英语专业组特等奖作品,《夏日的风吹皱了休斯顿的喧嚣》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2101班陈思瀚)

曹恺怡-中西饮食习俗

(评委观看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智能电网1903班曹毅恺、轨道交通工程学院2001班王晓鹏、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语言文学2001班王俞喻同学作品《Differences in Diet Habits》, 指导老师:肖铁光)

连线特朗普

(评委观看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生物技术2001班黄念杰、胡丽凤、靳梦楠作品《连麦特朗普介绍株洲智轨》,指导老师:罗冬梅)

孔子颜回

(评委观看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2001班张天庆、朱振祥、钟声浩作品《向外国学生介绍孔子》,指导老师:何元媛)

VRchat-girl

(评委观看土木工程学院廖梓成、陈怡然、武俊鹏作品《基于VRChat的网络虚拟跨文化交友案例分析》,指导老师:王雪)

评审活动持续到6点。活动负责人凌建娥老师感谢各位评委和志愿者的支持,特别感谢学习学术部负责人陈哲昊同学从9月9日活动发布以来为本赛事做出的大量工作。此后,全体老师和所有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2021“外教社杯”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湖南工业大学初赛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据悉,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因参赛团队最多而获得本次赛事优秀组织奖。获奖团队名单请点击链接。

E71BDC6479412A6379344DF7F289BCC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