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微视频创新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肖志钦 [发表时间]:2022-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我校首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微视频创新创意大赛颁奖典礼在崇文楼文化体验中心举行。

此次比赛的主题是“我和我眼中的非遗”。开赛以来,共收到35件个人和团队作品,共评出特等奖2组,一等奖6组,二等奖8组,三等奖10组,优秀奖若干组。

活动中,同学们基于自身的观察和思考,围绕非遗主题,运用各种形式,向我们呈现了各种非遗文化,作品涵盖了戏曲、剪纸、糖画、木偶戏、蜡染等民间艺术,还有风味小吃、风俗传统等。获特等奖的是田茂爱团队的作品《蜡染》和曹文婕的作品《秦腔》。在作品《蜡染》中,作者用流利的英语介绍了蜡染的制作工艺,并亲自参与,展示蜡染制作的全过程,生动呈现了蜡染的特点。作品《秦腔》则用说唱的方式再现了这种传统的戏曲艺术,让观众了解了秦腔的基本特点,领略了秦腔的艺术魅力。这两组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学校优秀短视频作品省赛。

评委们表示,学生的作品视角独特、立意新颖,同学们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英语专业水平,也提升对本中华民族文化的自信力。评委们在欣赏、品评学生作品的过程中也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此次赛事是我院“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之一。“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实践系列活动于2021年5月份启动,旨在将思想政治教育无形地融入专业教学,让学生在提升专业水平的同时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