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级英语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陈思梦、吴玲 [发表时间]:2023-10-07 [来源]: [浏览次数]:

以青春热忱,赴实习征程。10月6日,我院在外语楼211会议室召开2020级英语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副院长周敏、实习带队教师黄田、郭建红、谢静以及2020级参加本次集中教育实践的师范生参加了本次实习动员大会。英语系副主任吴玲老师主持动员大会。

本次教育实习将在醴陵二中、建坤潇湘高级中学和渌口一中三个教育实习基地展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为期3个月的师范生教育实习,刘曼院长、周敏副院长在实习前一周亲自带队,走访三个教育实习基地,了解实习环境,为实习生的实践学习做好细致周到的安排。

动员大会上,副院长周敏对本次教育实习的目的和内容进行了说明,并强调实习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在实践中磨炼自我,收获成长。周院长还给同学们布置了一个小任务,希望实习生们在此次实习过程中积极思考,返校后能针对学校的师范培养方案提出自己的想法,为学院的师范生教育建言献策。

带队老师郭建红、谢静针对同学们在实习阶段的生活问题,从出校流程到宿舍环境,再到拿取快递,都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黄田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20年前的实习经历,同学们听说那间没有窗户的宿舍时都笑了,直到黄老师说起冬日里他和同伴们依旧打着地铺时,大家眼里充满了敬佩。

2020级的同学们在外国语学院学习、成长,也将在这里踏上工作的第一步。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勇敢自信地伸展羽翼,在实践中探寻知识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