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株洲四中党委书记尹连成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罗钰轩 陈思梦 [发表时间]:2023-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我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在外语楼211会议室聆听了一场精彩的“为师之道”讲堂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是来自株洲市四中党委书记尹连成,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曼、副院长周敏,英语系康灿辉、徐德珍老师受邀参加。讲座由英语系主任吴玲主持。

本次讲座主题为“一起成长,做新时代美好教师”。尹连成书记告诉现场同学,教育无处不在,教育是有力量的,教育是有温度的,教育是承载希望的。每一个时代都赋予了教育丰富而深刻的内涵。关于如何理解教育,尹连成书记引经据典,娓娓道来,“教育正如同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对美好教育的期盼,或许是我们对未来教育发展的共同诉求。美好教育需要美好教师,即将步入或已经成为教师队伍的你我,若能在时代变革的洪流中,始终坚持教育信仰,持续强化学习自觉,传递思想力量、温暖身边他人、塑造时代新人,以小我之微光点亮希望,美好便不再遥远。

在本次讲座上,尹连成书记高屋建瓴,由浅入深,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让现场同学认识到真正的教育应该纯净如白云,温暖如春风,高远如婵娟,应该充满着人性关怀,引领理想价值,凝聚时代力量。在提问交流环节,面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疑问,尹书记理论联系实际,细致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师范专业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