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醴陵二中党委书记陈鑫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吴华婷 [发表时间]:2023-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8日下午,我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在外语楼211会议室聆听了一场精妙绝伦的“为师之道”系列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是株洲市醴陵二中党委书记陈鑫,讲座主题为“平凡的老师,不平凡的教育人生”。英语系主任龚玲主持讲座。

陈鑫书记结合当今社会对教师和教育的不同评价,从“做好一个人,上好一堂课,育一批人才”三个方面切入,深度剖析了新时代好教师应当具备的品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立德树人,专业引领;为党育人,为国树才。他提纲挈领地指出好教师走近学生的重要性。同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个人修养与制定阶段性规划的有力范本。陈鑫书记的讲座对我院师范生职业生涯规划和个人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提问交流环节,他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有关师范专业的疑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陈鑫书记拥有丰厚的工作履历,是首届湖南省基础教育化学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专家、醴陵市人民政府“优秀教科研工作者”、醴陵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株洲市第八届化学学科带头人、株洲市教育学会中学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