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湖南科技大学昭明语言与文化论坛暨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文化创新团队活动

发布者:易捷心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3日下午3点,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王晓燕副院长、唐红芳教授和易捷心博士一行三人参加了由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的昭明语言与文化论坛暨文学与文化创新团队活动。会议由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是由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六家大学共同参加的一次科研联盟活动。参会人员包括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文化创新团队成员、文学方向研究生、学生代表及各个兄弟院校的教师代表。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锦华院长为会议致辞,副院长吕爱晶教授和日语系童江宁老师担任主持。会议围绕新文科背景下的科研工作以及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文化创新团队活动主题展开。吕爱晶教授首先介绍了学科团队架构和活动筹划。来自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阮炜教授做了“何为英文系”的主旨发言。阮教授追溯了西方大学英文系的产生过程,指出英文系本身就具有跨学科的性质,不应该被严格的学科界限所束缚。湖南师范大学的刘白教授介绍了师大外院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打造的文学大课堂。该课程名为《英语文学导论》,是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刘白教授从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目标、考核与反馈、创新成效等方面对该课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张琪副教授介绍了自己对英国诺贝尔文学奖作家的科幻小说研究。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傅婵妮老师介绍了黎锦扬作品《花鼓歌》在中美两国的传播与接受。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曾绛副教授介绍了科大外院文学与文化组2021年教学工作计划。

此次学术活动既让各位参会的老师和同学在学术视野和教学经验方面获益良多,也加强了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今后也必将结出更丰硕的教学与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