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正文

郭家宏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胡伟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9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郭家宏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奉献一场题为“传统与变革---英国政治现代化的特征”的学术讲座。这是本年度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启智之光”系列的第四场讲座。外国语学院教师、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郭家宏教授从权力结构下的政治制度谈起,系统介绍了政治现代化的道路,并以英国的政治现代化为例,抽丝剥茧地地分析和论证了英国式渐进改革型道路的奠基、发展、改革、特点与启示。郭教授用词精准,讲解细致,言辞诙谐,语句铿锵,给外院教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会后,参会老师同郭教授一起合影留恋。

郭家宏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文科学报执行主编,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期刊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英国史研究会理事,剑桥大学哈佛大学历史系访问学者;主要从事英国史、英帝国史教学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