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主题思想教育

发布者:张理浩 [发表时间]:2023-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席云鹏在外语楼511会议室为2023级研究生开启了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研究生辅导员张理浩主持会议。

席云鹏代表全院师生对42名研究生同学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同学们开启人生新旅程表示热烈祝贺。讲课中,他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全体研究生新同学提出要求和希望:一要有浓烈的政治情怀,继承中华民族爱国主义光荣传统,自觉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二是要有深刻的家国情怀,有情怀才会有格局,有格局才会有担当;三要有明确的规划目标,大至确定人生目标,小至选择导师,都至关重要;四是要有定力,有定力方能要锤炼过硬的专业本领,方能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席云鹏还提到,研究生学习期间应读好几本书,交几个朋友、想明白几个问题,同时希望同学们把握好重要时期,笃行不殆、奋力拼搏,不负党和人民的嘱托,用真才实学去实现自己的个人理想,延续我院的优良传统,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我院举办研究生新生主题思想教育旨在引领广大研究生新生走好“研途”第一步,强化他们的理想信念,牢固专业信仰,提高学术道德意识,强化纪律观念,明确研究生的学习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