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政治理论学习大会

发布者:蒲娟利 [发表时间]:2023-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下午,我院庆祝教师节暨政治理论学习大会在外语楼211报告厅召开,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大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胡烨同志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胡烨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湖南工业大学教职工劳动纪律管理规定》。胡烨强调,遵守劳动纪律是工作作风的具体表现,广大教职工要树立规矩意识,强化纪律观念,模范地遵守学校、学院的相关管理规定。

院党委书记席云鹏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5月29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曼、副院长周敏分别就行政工作、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本次学习是作为学校庆祝第 39 个教师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我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把本次学习活动与教职工日常的政治理论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安排相结合,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坚定“立德树人”的目标,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推进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方向。作为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我们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精神,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力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思想信念;努力培养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能够用所学贡献社会,成为对外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生力军,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