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扎实推进

发布者:席云鹏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了解师生诉求,确定主题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并从三个方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为师生员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一是开展“教学学习环境提升工程”。学院组织专人对外语楼的教学设备、照明设施、墙体脱落等问题进行了统计,并向学校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经协调,学校后勤处已经立项对外语楼308、319教室内损毁严重的课桌椅进行全部换,此项工程将于本周内启动。

二是开展“党员群众结对子,携手共进沐党恩”活动。学院通过“领导干部结对帮扶困难学生”“班子成员结对关爱退休教师” “学生党员结对帮扶”等形式让群众感受党组织的温暖,积极主动与学困生心连心、交朋友,让他们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不断挖掘学习潜力,切实提高学习成绩;尤其是开展党员“一对多”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从就业能力提升、就业信息推送、就业岗位推荐等方面加强精准指导,帮助我院毕业生最大限度就业。

三是开展“用外语讲好红色党史”活动。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学习结合起来,让学生的政治思想提和专业水平“双提升”,是外国语学院党委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也是学生的重要诉求。学院党委经过研究,决定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外国语学院开展“用外语讲好红色党史”活动。目前,此项已经完成资料收集和集体备课,并已经正式走进课堂,正式开讲,受到广大学生的喜爱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