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教育 >> 正文

英语系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纪实

发布者:康灿辉 [发表时间]:2022-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根据 《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英语系党支部于2022年3月15日下午2点到5点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会议由英语系党支部书记康灿辉同志主持,支部一共24名党员,其中5人因公请假,1人产假,其余18名党员参加了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席云鹏同志既作为上级党委联系党支部的党委委员到会进行指导也作为英语系党支部一名普通党员对自己对照检查,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支委会六名同志(康灿辉、周慧芳、吴玲、易捷心、梁乐园、胡伟)紧紧围绕此次组织生活会召开了支委会并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突出问题导向,并联系教学实际从政治思想、教学科研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支部委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康灿辉同志首先代表党支部,着重从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和改进工作作风、谈心谈话、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剖析;随后其他党员着重从政治理论学习、立足教学科研岗位、履职践诺、遵规守纪等方面,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并就自身和与他人工作上的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党员民主评议环节,全体党员认真查找了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能力、教学科研工作、师德师风、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尤其是在政治理论学习上思想认识模糊,重教学轻科研轻政治学习等方面,到会党员都发言并深刻剖析了各自在主观上、思想上存在的问题根源。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席云鹏同志第一个发言,他系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确定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在后面的点评中他认为:英语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支部委员会对照检查材料紧扣主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支部委员能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统一思想、解决问题的目的。他同时就下一步工作强调:一是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提升工作成效,会后支部要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措施和整改时限;二是积极发挥政治功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严肃对待党内政治生活,扎实开展“三会一课”活动,紧密结合自身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线,将支部活动落到实处,把党建工作和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相结合,做好课程思政这一大课题;三是创新工作机制,争创样板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支部的党建引领作用,努力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注重打造英语系党建工作品牌,推动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康灿辉书记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席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全体党员认真领会,抓好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支部将针对查摆和评议出来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虚心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对会议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各位党员同志要本着有则改之、无责加冕的态度,认真思考产生问题的内在根源,制定好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其他普通群众教师立好标杆、做好表率。

最后,会议按要求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工作。通过不记名方式,到会的21名党员都参与了测评投票,请假的同志则通过微信投票的方式参与测评党员。支部24名党员全部参与了党员测评投票,测评结果真实有效。而本次对党员的民主评议,除了支部党员相互评议,支委会还向英语系的非党员教师发放了“湖南工业大学群众评议党员测评票”,请他们对英语系党支部24名党员教师进行了民主评议。会后,支委班子成员共同完成了支部党员大会评议意见的撰写。至此,英语系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