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MTI中心 >> 正文

MTI教育中心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8 [来源]: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MTI教育中心拥有一支职称和学历结构合理、口笔译实践经验丰富、教学能力强、态度认真负责的师资队伍;大多数教师承担过30万字以上的科技、经贸、管理、外宣笔译工作和各种重大场合或学术会议的口译工作,65%的教师获得翻译专业师资培训证书或翻译专业职称证书。本中心有硕士生导师17人,其中教授9人,博士13人,海外访问学者13人;常年聘请多名外事与企事业部门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翻译人员担任行业导师,实行双导师指导制。近5年,本中心成功获批各类课题145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4项、国家教育科学规划基金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3项;公开发表论文186篇,其中《外语教学与研究》等权威期刊4篇,CSSCI期刊23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译著10余部,取得了一批具有影响力和应用前景的研究成果。本中心配备计算机辅助笔译实验室、甲申同文口译资源等多项口笔译实训资源,翻译人才培养机制与条件成熟。本中心拥有校政企语言协同创新实践基地10余个,与中国包装联合会、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公司、湖南中车时代新材股份公司、醴陵陶润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签订了语言协同创新实践基地协议,建立了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


MTI教育中心主任:胡伟电话:15348333387邮箱:2581035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