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MTI中心 >> 正文

我校首届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者:蒋秋萍 凌建娥 [发表时间]:2022-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5日,湖南工业大学首届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圆满举行。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研究生英语教学团队承办。会议在线举行,我校2022级近千名研究生参加了10个分会场18个腾讯会议室的交流与研讨。

上午8点,研究生院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蒋伟、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姚齐水、机械工程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孙晓、理学院院长汤琼、理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徐承杰等应邀出席了第九分会场(机械学院、理学院)的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曼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蒋伟副院长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的战略性支撑这一高度出发,强调研究生教育是追求卓越的教育,要求创新能力的提升,并在此前提对于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改革推出模拟国际学术会议这一举措给予了肯定,祝会议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各分会场以不拘一格的形式展开讨论与交流。第一分会场专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法学院学术委员会,对12位发言代表逐一点评。第二分会场则由广播电视、戏剧与影视文学、音乐、舞蹈、学科语文五个专业的主持人对7位发言代表点评并组织讨论。其余会场也都采取了按专业方向安排主持人点评优秀论文和组织讨论的方式,第九分会场88位代表全部逐一发言。

当晚,各分会场组委会向大会组委会了提交了全套会议材料——会议通知、征文通知(英语)、组委会名单、会议手册(中英对照)、会议纪要、会议新闻稿。同学们表示,此次模拟国际大会的召开,让大家亲身经历了一次国际学术会议中必备的流程,体验了国际会议的独特氛围,拓宽了国际视野,提升了大家用英语表达学术思想的能力与水平,是一次意义非凡的会议,为大家立足学术前沿开展研究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