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新闻报道 >> 正文

我院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暨研讨活动

发布者:刘毓容 [发表时间]:2022-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1月4日下午,湖南工业大学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展示暨研讨活动,就如何在外语类课程中挖掘育人元素,发挥育人功能开展研讨。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曼、党委书记席云鹏、外国语学院及兄弟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活动。

此次研讨活动共有四位老师参加了展示。唐竞老师通过TRE模型帮助学生理解口译中的听力材料,口译材料选用的中国移动支付在世界的地位,从而体现了中国智造,让学生为中国智造感到骄傲;何蓉老师通过绘制马拉松图谱帮助学生串联文章的线索,以马拉松运动员的故事告诉学生人生犹如一场场马拉松,唯有坚持不懈才能最终达到成功的彼岸;赵永湘老师巧妙地运用琳达贝尔热销的故事帮助解决学生写作中逻辑不清的难点,在解决知识点的同时润物细无声地教育同学们理性消费,不要盲目跟从热点;郭静怡老师通过对“仁”字的解读和翻译,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仁爱的道理,四位老师的展示视角独特,内容新颖,令现场听众回味无穷。

唐红芳、凌建娥、刘毓容三位老师对四位老师的精彩展示做了精彩点评。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由湖南工业大学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组织策划,旨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动外语课程思政育人功能,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