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东莞走访调研企业,开拓就业市场

发布者:张理浩 [发表时间]:2023-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5日至26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席云鹏、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曼、党委副书记胡烨、英语系主任龚玲、综合办主任蒲娟利一行5人赴东莞沃顿印刷有限公司、东莞塘厦镇电商协会、东莞多维教育集团走访调研。

在东莞沃顿印刷有限公司,公司总裁郑爱国的陪同我院一行参观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了沃顿集团的生产经营、企业文化和人才理念。在公司会议室,校企双方就实习、就业、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司总裁郑爱国表示,公司当前正在聚焦海外市场的拓展,对外语人才有着很大的需求,校企双方对此有着共同的诉求。

25日下午,我院一行来到东莞塘厦镇电商协会,并与负责人龙桂林、官其发、王森、吴建平、陈小鹏、邱焕等进行了洽谈。我校校友、塘厦镇电商协会会长龙桂林表示,他将充分发挥塘厦电商协会会长的作用,积极为商务外语专业的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并全力支持我院商务英语实训基地的建设,为学生实实在在地掌握商务外语技能提供平台。校企双方还就我院商务英语专业2020级毕业生的实习事宜尽进行了洽谈,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曼和塘厦镇电商协会轮值会长陈小鹏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教学实习基地”协议。

我院英语2000级校友、多维教育集团副总裁、多维学校校长周兴福对外国语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在周兴福的陪同下,我院一行5人参观了多维教育集团广东省社区青少年莞城多维宫、敢问未来科创工厂莞城基地、多维集团总部运营中心等教育教学场地。在公司会议室,企业负责人就公司发展历程、学校规模、企业文化、办学特色、发展理念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播放了多维学校开展生活劳动教育的教学视频和每日扫除的情景视频;学院领导也向周兴福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的发展情况和办学成果,并对多维集团潜心教育、敢为人先的办学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我院赴东莞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搭建更加宽广的就业平台,同时打造更稳定的、更有针对性的教育教学实习基地,为我院商务外语专业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提供坚实的平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