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访企拓岗,搭建毕业生就业“桥梁”

发布者:席云鹏 [发表时间]:2023-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百校万企”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对接企业高技能人才需求,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9日,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殷晓元率领我院和国际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赴长沙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在湖南伟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湖南东意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殷晓元副校长一行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生产一线,参观了产品精细化制作的全过程。校企双方还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下午,殷晓元副校长一行来到了湖南威胜集团,在威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裁朱波女士的陪同下,殷晓元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公司产品展厅,随后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专业设置、课程改革、人才培养、就业岗位提供、人才需求适配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拓展校企合作空间,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

访企拓岗期间,我校与三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瞄定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企业高质量人才引进的“双赢”,拓展了毕业生就业渠道,也为校企双方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双创”教育等方面的后续合作奠定了基础。 (席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