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我院学生完满完成东莞塘厦商务外语实训

发布者:许智熙 [发表时间]:2023-08-15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8月13日,我院学生在东莞市塘厦电子商务协会旗下企业顺利完成为期1个月的暑期商务外语实训。

为了给我院学生提供实践平台,让他们真正地深入了解跨境电子商务的操作和运营模式,今年4月,我院与东莞市塘厦电子商务协会合作开展了为时4个月的商务外语实训项目,组建了商务外语实训班,东莞市塘厦电子商务协会培训教师定期为学员进行培训。

为了让学生把课堂学到的理论知识切实运用到实践中去,外国语学院选派了来自商务外语实训中心的10位优秀学员于暑期赴东莞市塘厦电子商务协会旗下的东莞市域标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东莞市聚力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森富同纸品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暑期商务外语实训,实训内容分为学习企业产品行业知识和学习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知识两部分。同学纷纷表示本次实习内容丰富,干货多多,不仅提升了对所学专业的实践能力,还学到了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见识到了很多校园里没有的人和事,收获丰厚。在东莞市域标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实习的许智熙同学说:“这次实训让我有机会了解到外贸行业的运作方式,实训过程中所学习、使用到的外贸平台运营技巧、外贸谈判方法、行业市场调研方法、国外市场开拓技巧,是很难在课堂上了解、实践到的。这次实训为我今后更好地从事外贸行业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东莞市塘厦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龙桂林表示,东莞市塘厦电子商务协会将为参加了此次暑期实训项目的学生提供了外贸平台账号,继续为我院学生提供外贸实践机会。我院也将总结此次实训经验,持续推进外国语学院商务外语实训中心的建设,继续加强同外贸企业的合作,推进深度产教融合,为学生们的择业和就业加油赋能。